返回首页

特斯拉在中国建成横跨5000公里超充站线路

俞立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特斯拉日前透露,其在中国建成超级充电站线路,东西横跨5000公里,沿途共设27个电动汽车超级充电站。特斯拉还宣布在中国推出其能源部门“特斯拉能源”,推出产品包括Powerwall电池和太阳能屋顶系统。

  特斯拉在从东部沿海枢纽舟山出发,一直延伸到西部城市霍尔果斯的超充站线路间隔距离均在100公里到300公里左右,除了配备V2超充桩外,还设有大量充电功率可达250kW的V3超充桩,条件合适情况下15分钟即可补充约250km续航。由于V3超充桩运用了全新的超充架构方式,配备全新液冷线路,可实现在极寒高温等极端气候下都有充电效率。

  据统计,目前特斯拉超级充电站在中国已突破840个,超过65000根超级充电桩,覆盖中国310多个城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