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五矿发布2020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

张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军)6月30日,中国五矿对外发布2020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这是中国五矿连续发布的第14份可持续发展报告。

  2020年,中国五矿实现营业收入7039亿元,实现利润总额201.7亿元。中国五矿董事长唐复平表示,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经营环境,中国五矿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疫情防控总体平稳,生产经营逆势攀升,经营效益达到历史最好水平。

  2020年,中国五矿进一步突出核心主业,“四梁八柱”业务体系进一步完善,圆满完成“三步走、两翻番”的目标。中国五矿总经理国文清表示,2020年,中国五矿攻坚克难、逆势而上,经营业绩再创历史新高,发展质量稳步提升。

  2020年,中国五矿聚焦金属矿业和冶金建设主责主业,并推动产业链从资源环节向深加工延伸、向价值链高端延展,巩固发展基本建设业务,推动传统贸易业务转型,稳健发展金融地产多元业务。全年铁矿石经营量8800万吨、铜217万吨、钨5.7万吨。

  科技创新方面,中国五矿围绕核心主业需求,坚持创新驱动战略,加强创新顶层设计和总体谋划。公司研发经费投入163亿元,同比增长21%。新获批2个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项、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科技成果转化方面,新增授权专利6778件,有效授权专利总量达36919件。

  生态环保方面,全年企业综合能源消费量同比下降13.8%,二氧化硫排放量同比下降37.5%。安全生产方面,中国五矿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全年安全生产投入63.86亿元,组织开展各类安全教育培训3.8万次,参训94.6万人次。

  同时,中国五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累计为抗击疫情捐款近4000万元,7家设计施工子企业4600余人高质量完成34家疫情防控医院及隔离点设计建设改造任务。向贫困地区投入无偿帮扶资金5435万元,开展消费扶贫3846万元。

  着眼未来,唐复平称,“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国五矿将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加速推动改革创新,持续提升发展质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