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亚钾国际望成亚洲最大单体钾矿资源量企业

高佳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佳晨)日前,亚钾国际披露调整后的交易方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新疆江之源、上海劲邦劲德等7家交易方合计持有的农钾资源56%股权,交易作价为17.64亿元,并配套募集资金16.8亿元用于现金对价、200万吨钾盐项目建设、偿还标的资产债务以及补流。

  公告显示,农钾资源拥有的老挝彭下-农波矿段钾盐矿179钾盐矿的采矿权与亚钾国际现有老挝东泰矿紧密相连,属同一矿区。重组完成后,亚钾国际将合计拥有老挝甘蒙省214平方公里的采矿权,折纯氯化钾储量8.29亿吨,成为拥有亚洲最大单体钾矿资源量企业。

  亚钾国际由东凌国际2020年9月更名而来,公司在2020年4月调整发展战略,剥离其他业务,从之前的谷物贸易、船运贸易企业,转成以钾矿开采,钾肥生产及销售为主。公司早在2015年就通过发行股份购买中农钾肥老挝钾盐项目,从而在老挝甘蒙省拥有农波矿区东泰矿段采矿权,钾盐矿石总储量达10.02 亿吨, 氯化钾资源量1.52 亿吨,目前产量规模已达到25万吨。

  优质的矿产资源储备是确保公司持续盈利和可持续发展的必要的前提条件,公司于2020年12月宣布拟收购农钾资源,其核心资产是与现有东泰矿段同属农波矿区的彭下-农波矿段钾盐矿开采权。根据最新公告,以2021年3月31日为基准日,农钾资源100%股权的评估价值为41.94亿元。

  本次收购不仅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扩大钾盐矿资源储备,并且由于彭下-农波矿段资源储量丰富、开采面积相对更大、氯化钾品位相对较高,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可充分利用两个相连矿段的地质特征和东泰矿段现有设备基础,结合公司具体经营目标,规划实施更为高效、经济的开采经营方案,从而有利于降低公司在资源消耗、采选、生产等各方面的成本,形成高效的生产经营协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