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三季度以来41家手机产业链公司被机构调研

张兴旺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Wind数据显示,三季度以来,机构密集调研传音控股、立讯精密、深天马A、大族激光、信维通信等41家手机产业链公司。券商分析称,考虑到四季度步入手机行业传统销售旺季,有望带动产业链公司出货表现,但需注意零部件短缺带来的影响。

  密集调研

  Wind数据显示,三季度以来,获得100家以上机构调研的手机产业链公司有16家。其中,兆易创新、歌尔股份、传音控股均获得超过400家机构调研。

  三季度以来,441家机构调研传音控股。9月份,传音控股在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多年来扎根于非洲市场,凭借优异的产品性能和本地化的技术创新,在非洲市场获得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和广泛的品牌影响。

  立讯精密获得224家机构调研。立讯精密于去年联合控股股东收购资产进入苹果手机组装业务。

  立讯精密表示,公司和大股东合资的公司融合、协作效果非常好。今年上半年,即使产品销量受到终端需求较弱的影响,但对于这款产品的表现客户和公司都十分满意。公司其他各方面均按照当初制定的规划推进。

  另外,信维通信在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无线充电业务从手机接收端逐步拓展至手机发射端、耳机、手表等各类终端应用。公司一直推进大客户策略,已成为北美客户、安卓系主流厂商的核心合作伙伴,合作领域不断拓展。

  旺季来临

  华西证券认为,三季度智能手机产业链存在去库存的现象,对于上游的拉货需求表现不足,整个产业链存在一定的压力。考虑到四季度步入手机行业传统的销售旺季,有望带动产业链公司出货表现。

  信维通信称,公司毛利率阶段性承压,随着新业务逐步发展以及下半年消费电子旺季到来,公司的盈利能力预计逐步提升。

  Wind数据显示,9月份以来,机构密集调研横店东磁、鹏鼎控股、长电科技、比亚迪、精研科技等14家苹果产业链公司。

  中金公司认为,近期苹果新品陆续放量,产业链公司有望迎来业绩拐点。华泰证券分析称,下半年苹果产品销售总体好于安卓厂商,建议关注苹果手机在中国市场份额同比提升的影响。

  鹏鼎控股在机构调研时表示,下半年是公司通讯产品及消费电子产品的旺季。随着产能利用率的提升,公司营收及利润将同步增长。

  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认为,苹果手机出货目前面临的挑战是零部件短缺,旧款机型三季度出货量下降约5%-10%,iPhone13四季度出货量可能有下降风险,不过影响有限。预计2021年iPhone13出货量相比iPhone12在2020年的出货量仍能增长10%以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