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活素销量增加 西藏药业前三季度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47.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西藏药业10月27日晚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62亿元,同比增长57.8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8亿元,同比增长28.9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17亿元,同比增长47.1%;基本每股收益1.69元。其中,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24亿元,同比增长45.1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亿元,同比增长15.02%;基本每股收益0.49元。

  对于前三季度营业收入的增长,公司称主要系新活素销量增加影响所致。

  新活素是公司自主研发的国家生物制品一类新药,作为治疗急性心衰的基因工程药物,能快速改善心衰患者的心衰症状和体征,提高患者的生存质量,并降低患者的心衰住院治疗费用和缩短住院时间。公司生产的新活素系在国内独家生产,填补了国内治疗急性心衰的基因工程药物的空白。新活素2017年、2019年被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乙类范围后,近年来销量大幅上升。

  公司另外两个心血管领域产品依姆多和诺迪康被纳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2018年版)。诺迪康胶囊是以红景天为原料的国药准字号双跨药品(处方药和非处方药)。诺迪康胶囊除了药用,也可作为日常保健品,通过改善血液循环、提高血液的携氧能力和提高组织细胞利用氧的能力纠正缺氧,以保障服用者的身体健康。

  在产品储备方面,近年来,西藏药业除自主研发重组人白细胞介素-1受体拮抗剂(rhIL-1Ra)滴眼液项目、红景天人工栽培等其他藏中药材人工栽培研究项目以外,公司还投入巨资布局高科技生物医药产品,通过与阿迈特、斯微生物、俄罗斯HV公司的战略合作,增加公司在医疗器械领域和新冠肺炎疫苗领域的产品储备,增加公司短期、中期后备产品,进一步拓展公司产品业务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