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芒果超媒:前三季度实现净利19.8亿元 同比增长22.84%

段芳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段芳媛) 芒果超媒10月27日晚间发布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6.31亿元,同比增长22.8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80亿元,同比增长22.84%。

  三季报显示,在公司核心主营互联网视频业务方面,芒果TV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7.82亿元,同比增长33.24%。

  据介绍,目前,芒果超媒在广告业务上已经形成了显著的品牌效应。凭借优质内容、清晰的用户画像和平台定位,芒果超媒持续为广告客户带来高价值,头部IP招商数据不断刷新。《披荆斩棘的哥哥》自《乘风破浪的姐姐》之后再次创下爆款口碑纪录,《理智派生活》《八零九零》等头部剧目的广告收入数据亦取得突破性进展。

  在用户方面,QuestMobile数据显示,2021年8月芒果TV月度活跃用户数达2.5亿,同比增长19.2%;月人均单日使用时长达79.5分钟,展现出了良好的用户粘性。

  业内人士指出,伴随优质内容的不断产出、综艺节目的创新迭代以及影视剧自制的不断增强,芒果超媒的用户体量增速有望持续优于同行。

  三季度,芒果超媒定向增发收官,公司募资达45亿元,中移资本、中欧基金、兴全基金3家机构联袂入股。

  其中,中移资本耗资近30亿加码,进一步巩固了第二大股东地位。中移资本为中国移动子公司,自首次入股芒果超媒以来,两家公司在流量经营、家宽业务、内容运营尤其与咪咕公司内容合作等方面展开强强合作、战略协同。

  10月27日晚间,芒果超媒同时公告,公司与中移旗下咪咕文化年度关联交易的预计额度调整至17.49亿元,合作金额同比翻番。

  业内人士指出,中国移动是我国通讯和IPTV的最主要运营商之一,子公司中移资本对芒果超媒的投资,在给予资金支持的同时,亦为公司带来了丰富的战略资源。芒果超媒大屏相关业务的增长有望随双方合作加深而提速、并进一步完善公司5G布局。

  另外,今年三季度,芒果超媒主动调整内部股权结构,将芒果影视、芒果娱乐、芒果互娱三家子公司划入芒果TV旗下,上述三家公司的身份由芒果超媒子公司变为孙公司。

  在业务分工上,三家公司分别聚焦季风剧场自制、综艺内容创新和实景娱乐运营三项业务,全力支持主平台业务发展。业内人士指出,通过此次组织结构优化,将有效促进芒果超媒内部的业务协同,进一步提升内容制作效率与质量,并扩大公司在内容成本占比方面的竞争优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