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受益版权保护政策加码 捷成股份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92.5%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捷成股份10月27日晚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99亿元,同比增长32.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4亿元,同比增长92.5%。其中,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41亿元,同比增长15.5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049.78万元,同比增长18.03%。 

  捷成股份表示,随着国家对盗版的持续高压打击,同时以西瓜视频、快手、B站、芒果视频为代表的新形态的视频平台的崛起,行业对新媒体版权的需求进一步增加;其次,2021年以来,随着院线的恢复,公司院线新片发行业务逐步恢复;此外,随着华视网聚在联合运营方面的不断探索,公司的业绩持续向好,盈利能力增强。

  捷成股份是国内最大的影视新媒体版权运营商,全面聚焦以华视网聚为主开展的新媒体版权业务,公司版权运营业务覆盖腾讯视频、优酷视频、爱奇艺、芒果TV等视频平台,中国移动、电信、联通等运营商,以及华为、小米等设备生产商,并与其保持了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

  华西证券表示,随着国家对于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的持续提升,优质版权资产的稀缺性将进一步显现。影视剧版权是各大视频平台抢占用户时长的核心,特别是随着短视频平台快速崛起和5G时代智能终端(VR/AR、汽车智能娱乐座舱等)视听设备数量进一步增长,捷成股份的存量优质影视片库的价值将显著提升,同时未来变现空间较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