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神州信息:前三季度金融信创累计中标超4亿元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神州信息(000555.SZ)10月27日晚间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共实现营业总收入70.92亿元,同比增长4.90%。其中,金融行业实现营业收入30.56亿元,同比增长10.17%,金融软件及技术服务业务收入15.95亿元,同比增长28.81%。前三季度,公司金融软件与技术服务共签约18.1亿元,同比增长31.22%,已签未销15.86亿元,同比增长68.12%。公司继续加大研发投入,研发费用3.77亿元,同比增长17.91%。

  报告期内,神州信息以应用为牵引,以信创为抓手,充分整合资源,发挥信创、金融领域的优势积累,打造了一站式金融信创服务能力体系。报告期内,公司中标多家国有大行、政策性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农商行及保险、证券在内的金融信创订单,持续打造行业标杆案例,前三季度累计中标4.41亿元。

  神州信息指出,公司作为行业内唯一拥有从金融分布式架构到分布式平台到分布式核心整体建设能力的厂商,报告期内,持续参与金融机构新一代核心系统的建设,并在第三季度新中标吉林银行、辽沈银行、华兴银行等核心系统。此外,企业微服务平台中标、签约吉林农信、吉林银行、秦皇岛银行、稠州商业银行、苏州农商银行、陕投财务公司、绿联银行等多个项目。

  在生态方面,神州信息与腾讯云携手推出了“金融新基建,数字新连接,银行数字化转型”联合解决方案,为实体经济创造新动能。同时,加速推动金融与农业场景的深度融合,构建乡村数字治理体系,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支撑。公司自主研发的一站式信贷SaaS服务平台进一步释放税务数据的附加值,协助资产端分析和完善企业客户画像,实现资产到资金端的精准推送;协助金融机构更有效、全面地评估中小微企业风险,提供资产融资服务。

  此外,神州信息还积极探索数字人民币在预付卡、物流、供应链金融等多场景创新应用,已正式推出“预付式消费服务平台”,提供深度场景定制的数字化服务、对接银行普惠金融服务,满足企业经营多元化、多层次的需求。目前,神州信息已帮助近20家银行机构实现互联互通的系统建设,自主研发的数字钱包系统,已进入推广阶段,并在广发银行、北京银行等金融机构落地。

  神州信息表示,未来公司将继续围绕金融信创、场景金融两大领域进行战略推进,加大产品研发力度,把握数字人民币的发展机遇,不断释放金融科技创新发展新动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