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科德数控大型五轴加工中心亮相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10月21日至27日,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举行。科德数控(688305)作为“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科技重大专项(04专项)的重要承担单位之一,其自主研发生产的五轴卧式车铣复合加工中心亮相展览,受到各方关注。

  科德数控于今年7月登陆科创板。近年来,科德数控坚持核心技术自主可控的发展战略,以技术创新为驱动,组建了极具竞争力的研发团队。经过长期以来对五轴联动数控机床、高档数控系统及关键功能部件的技术突破、设计创新、精细制造及标准制定,公司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

  一直以来,科德数控高度重视技术研发,坚持核心技术自主可控的发展战略,形成了一系列核心技术和核心产品。公司掌握了包括通用五轴数控机床技术、高档数控系统技术和高性能伺服驱动系统技术在内的多项核心技术,屡获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支持,参与制定国家标准及行业标准。科德数控在研发生产、产品功能、控制精度和加工效率等方面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产品品质受到用户好评。

  本次参展设备代表了目前此类国产数控机床的最高水平。其数控系统、伺服驱动、电机、摆头、精密转台等关键功能部件均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关键功能部件国产化率达到90%以上,实现了产品自主可控。现场通过以仿真视频与真机同步展览的形式,将五个轴的运动形式进行了生动表现。此外,该设备在航空/航天发动机叶轮、机匣等领域加工的各类典型工件实物也得到了参观者的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近些年来,在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推动下,科德数控围绕高端数控产业建立了完整的人才链、技术链和产业链。科德数控总经理陈虎作为技术和项目负责人,带领团队先后攻克了高档数控系统、关键功能部件及主机关键核心技术。目前,科德数控高端五轴装备已批量应用于航空航天等领域几十家军工重点企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