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壶化股份:收购众芯邦科技40%股权 聚焦民爆主业向产业链上游电子雷管芯片延伸

王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近日,山西壶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壶化股份”)与江苏众芯邦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芯邦科技”)达成重组协议,壶化股份通过增资和股权转让的方式,收购众芯邦科技40%股权,本次投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据悉这是壶化股份2020年9月22日上市以来,聚焦民爆主业,向产业链上游延伸,做出的一次重要布局。 

  根据收购协议公告,壶化股份以自有资金1800.00万元参与江苏众芯邦增资及股权转让,本次交易完成后,壶化股份占江苏众芯邦40%股权,江苏众芯邦为壶化股份控股子公司。众芯邦科技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专业从事芯片设计与集成电路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业务主要有数码电子雷管芯片和消费类电子产品两大版块;在电子雷管芯片领域拥有多项专利技术,入围公安部电子雷管芯片厂商名录。消费类电子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市场。

  壶化股份表示,按照民爆行业发展规划,到2022年6月,将停止生产普通工业雷管,全面推广使用公共安全系数高、爆破性能好的数码电子雷管。本次收购江苏众芯邦,是公司聚焦民爆主业,实现核心技术闭环,在产业链上游的一次重要布局,有利于公司发挥民爆产业上下游协同优势,有效控制生产成本,提升产品质量,将使公司数码电子雷管在市场竞争中占据优势;同时也将增加公司业务版块,提升经营规模和科技实力,对公司未来发展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此前壶化股份的半年报显示,公司拥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数码电子雷管生产线、高强度导爆管生产线、高精度延期体生产线、胶状乳化炸药生产线;自研制出磁电雷管、地震勘探雷管和KBG起爆药,多项技术为国内首创,企业综合技术水平位居行业前列。公司全资子公司壶化爆破拥有国家一级爆破资质,长期在神华集团、中煤平朔集团从事大型露天矿抛掷爆破、松动爆破、 预裂爆破等高端爆破工程,掌握了数码电子雷管高端爆破核心联网技术。公司培养和组建了一批稳定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为公司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奠定了基础。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和国际科技合作产业化基地。

  公司主要产品为工业雷管、工业炸药、起爆索类、起爆具,广泛应用于交通建设、矿山开采、水利水电、建筑拆除、石油勘探、国防工程等领域,尤其在基础工业、重要大型基础设施建设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产品出口蒙古、缅甸、澳大利亚等中亚、南亚、非洲、大洋洲的20余个国家和地区。公司拥有一个雷管生产基地、四个炸药生产基地、一家进出口贸易公司、一家国家一级资质的爆破公司,是一家具有民爆和爆破一体化工程服务能力的综合型民爆集团。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