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正帆科技:谋求电子特气业务战略升级

王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11月8日,上海正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正帆科技”,股票代码“688596”)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请史可成先生担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经董事长提名,董事会同意任命史可成担任公司总经理,任命期限自2021年11月8日起至2024年6月15日止。

相关人士表示,本次公司高管任命显示出正帆科技在电子特气业务方面的战略升级,新任总经理此前在法液空十余年相关经验将为公司后续电子特气业务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史可成出生于1974年,本科毕业于天津大学化学工程系,MBA就读于法国桥路大学-上海同济大学,硕士学历。2020年至今任上海正帆科技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徕风工业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全面负责开发电子特气、实验室气体、工业气体和工业服务业务。

从史可成过往简历来看,其自2001-2020年先后在法液空中国子公司及分公司工作,期间曾担任液化空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产品经理、PAG及并购业务副总裁等职务,液化空气(山东区域)总经理以及液化空气(上海)有限公司客户项目及服务部门经理。

据悉,正帆科技的电子材料主要为砷烷、磷烷(自产自销)和一部分混合气体。作为国内较早进入工艺介质供应系统领域的供应商之一,正帆科技在芯片领域的主要客户包括中芯国际、中芯绍兴、广州粤芯、合肥长鑫、长江存储等。依托工艺介质供应系统业务基础,公司在LED行业也取得不错的市场份额,主要客户包括京东方、乾照光电、三安光电等。

公司三季报显示,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主营收入4.47亿元,同比上升94.16%;归母净利润5328.50万元,同比上升174.97%;扣非净利润4265.39万元,同比上升561.80%。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35亿元,同比增长82.95%;实现归母净利润1.07亿元,同比增长132.67%;实现扣非净利润9225.59万元,同比上升335.08%。

天风证券研报称,正帆科技主营业务的主要应用领域为集成电路、光伏发电和医药制造。目前受到下游需求、行业周期和国家政策的影响,未来3-5年内均有较为充足的增长动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