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海螺创业成功举行分析师大会

王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海螺创业日前在上海举行分析师大会,向资本市场介绍海螺创业环保产业及其他业务最新发展情况。本次大会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直播方式,来自境内外各大券商的分析师通过现场及线上方式全程参会。

  2021年9月28日,海螺创业旗下从事工业固危废处置业务的附属公司海螺环保正式向香港联交所递交分拆上市申请。

  分析师大会上,非执行董事、海螺环保总经理疏茂从优势概览、投资亮点、财务信息及发展战略四个方面向与会分析师详细介绍了海螺创业环保产业的发展情况和前景,并就其他业务发展情况作更新介绍。

  公司董事长郭景彬表示,在“碳达峰”“碳中和”的宏观愿景下,碳减排成为环保行业的热议话题,作为循环经济中流砥柱力量的固危废处置产业被赋予了高期望值,行业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郭景彬指出,工业固危废处置市场是一个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环保行业市场。随着环保监管趋严,潜在的固危废处置需求持续释放,将使得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增。海螺环保率先采用水泥窑协同处置技术,相较其他传统处置方式具有二次污染少、投资成本低、经济效益好等多方面显著优势。公司不断加大技术创新力度,邀请国内外环保专家交流技术达成合作,推动先进技术的转化应用及产业推广。同时,公司与海螺水泥、中国建材等全球及中国领先的水泥企业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为公司在全国布局提供了先天优势。通过不断的探索发展,公司的工业固危废处置产业链已延伸至飞灰水洗、油泥处置等细分领域,并积极研究污泥干化、锂电池拆解回收、风力叶片回收等资源利用技术。在强大的研发能力、丰富的水泥窑资源、全面的服务类型及优质的客户群体加持下,公司必将更好地把握市场机遇,持续提高盈利能力,继续稳坐行业“头把交椅”。

  郭景彬表示,随着国家双碳目标的提出,新能源汽车与储能产业快速发展,作为新能源汽车重要组成部分的锂电池产业也迎来绝佳发展机遇,市场空间广阔。海螺创业积极布局新业务,迅速切入新能源赛道,通过研究废旧锂电池有价金属的萃取及回收技术,延伸至锂电池正极材料行业,从而形成废旧锂电池拆解回收处理后再生产利用的产业链。海螺创业将作为具备丰富社会资源及资金优势的强大孵化器,培育具有广阔市场前景的新能源材料业务,不仅是对海螺创业现有业务的强力补充,打造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而且能够有效提升我国废旧锂电池资源循环利用技术水平,具有深远的社会意义。

  11月9日下午至11日,海螺创业还开展了一对一投资者非交易路演,管理层分别与碧云资本、睿远基金、太平洋资产、GIC、景林资产等境内外知名公募及私募机构进行了面对面及线上交流。未来两周,公司管理层还将前往广州、深圳及北京等地开展现场及线上的路演活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