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与华润电力、舟山海投成立合资公司 爱康科技加码异质结电池

时娜上海证券报

  12月13日晚间,爱康科技发布公告,计划与华润电力物流(中国)有限公司(下称“华润电力”)及舟山海洋综合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下称“舟山海投”)共同出资成立HIT合资公司,在舟山市建设规划规模为12GW的高效异质结太阳能电池片及组件项目。

  HIT,即异质结电池,全称为晶体硅异质结太阳能电池,HIT电池集晶体硅电池、非晶硅薄膜电池的优点于一体,大幅提高了电池的光电转换效率,成为硅基太阳能电池技术升级的重要方向。爱康科技是国内首家光伏配件上市企业, 2017年开始布局高效异质结电池及高效组件,现拥有江苏苏州、江苏泰州、江西赣州、浙江湖州四大生产基地。

  12月6日,爱康科技与华润电力、舟山海投签署了《合资协议书》。 合资公司最终注册资本预计为30亿元,其中第一期注册资本约7.99亿元,华润电力出资3.19亿万元,占一期注册资本的40%;舟山海投出资3.19亿元,占一期注册资本的40%;爱康科技出资约1.60亿元,占一期注册资本的20%。项目建设规模远期规划为12GW,一期先行建设3GW。

  华润电力物流(中国)有限公司是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100%持股的企业,舟山海洋综合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则是舟山市国资委持股68.4%的企业。爱康科技称,本次新设合资公司,公司将通过国有投资平台实现进一步的产业布局,充分利用其优势,为公司引进更多政府、产业等战略及业务资源,加快公司战略布局,并将进一步提高公司资产使用效率,增强公司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