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南山铝业:投资1亿元设立上海子公司 加速高端战略落地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南山铝业1月4日晚发布公告称,为借助上海作为国际贸易与金融中心的政策和资源优势,公司将投资1亿元在上海设立全资子公司。据介绍,上海子公司将打造成为以汽车板、动力电池箔、汽车铝材、航空材料为主体的高端制造业务销售中心,服务优质核心客户,进一步促进公司销售业务发展,有效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

  公司表示,此次设立全资子公司,剑指汽车板、航空板、动力电池箔三大核心产品的销售,凸显了南山铝业聚焦高端的发展战略。根据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三大核心产品的上半年销量占总体销量的比重已达10.67%,而毛利占比则高达19.73%。同时,公司下游加工产品端重心也正在不断逐步向高毛利产品转移。

  根据公司上证E互动发布的信息,南山铝业现有汽车板产能20万吨,并拟新建在建产能20万吨产线,后续还将及时跟进客户需求及市场情况推进原有包装生产线转产,远期规划汽车板总产能达到70-80万吨,进一步巩固公司国内汽车轻量化铝板龙头企业地位,力争尽快实现国内市场占有率50%的目标。动力电池箔方面,公司2.1万吨高性能动力电池箔专用产线也已于去年10月建成投产,待项目达产后,有望进一步扩大公司在动力电池箔高端产品方面的市场占有率。航空板方面,公司作为系国内唯一一家同时为波音、空客提供航空板的企业,同时与国内飞机制造企业也均达成合作,是国产大飞机的主供商之一,随着全球疫情得到有效管控,现有的5万吨的航空板产将会逐步释放。

  产能的扩张离不开后续强有力的销售,南山铝业在积极增强现有大客户合作黏性的同时,也在不断加大对新市场的开拓。公告显示,此次设立上海全资子公司,可有效利用上海在长三角地区的经济地位,扩大公司在华东地区的业务布局,加深与周边产业集群的密切联系,进一步促进公司销售业务发展,同时公司也将筹划拓展仓储等周边服务,提高客户粘性,有效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