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深交所与中国政法大学等签署投教合作备忘录

黄灵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深圳证券交易所12月21日消息,深交所日前与中国政法大学、中国证券业协会、北京证监局、国信证券共同签署五方投资者教育合作备忘录。签约各方将围绕设置证券期货基础知识课程、举办高校证券期货知识竞赛、开展证券期货业宣传教育等方面加强合作,推动投资者教育走进校园,加大证券基础知识普及力度。

  深交所表示,这是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精神,落实中国证监会关于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部署的重要举措。

  据介绍,近年来,深交所不断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积极推动将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各项工作。一是坚持投教系统性。从最初专题讲座到开设“资本市场实务”系列课程,全面介绍资本市场功能作用、产品业务,不断丰富内容,持续健全体系,培养金融思维,增强风险意识。2011年以来联合高校开展投资者教育,已组织举办32期“理性投资,走进校园”活动,近5000名学生参加。二是坚持投教普惠性。今年以来,与全国5所大学、1所中学签署合作备忘录,探索在课程开发、实践教学、活动组织等方面形成长效机制,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三是坚持投教创新性。举办全国投教动漫大赛活动,将投资者教育引入艺术院校,创作出一批有知识、有内涵、有趣味的投教产品,产生积极影响,受到广泛好评。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普及资本市场“三公”原则、契约精神、诚信文化,有助于引导投资者在进入市场前,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财富观,这是投资者教育工作的初心和使命,也是构建资本市场健康生态的前提和基础。深交所将以本次合作为契机,继续传播公正、法治、诚信的核心价值观,深化理论与实践结合,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再上新台阶,助力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