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德源药业拟募资不超过1.6亿元 增资控股同立海源不低于55%股权

倪铭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铭)1月10日晚间,德源药业公告,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6亿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以下项目:增资控股同立海源不低于55%股权,增资资金用于同立海源连云港生产基地建设、北京大兴研发中心升级、营销中心升级和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同立海源是一家专注于生命科学中细胞和基因疗法(CGT)领域上游GMP级核心试剂开发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有GMP级重组蛋白、高端培养基、免疫磁珠、工具酶四类,部分产品已获美国FDA DMF备案。其中,高端培养基、GMP级重组蛋白类细胞因子是细胞培养过程中的基本原料,免疫磁珠可用于细胞分选、激活,是细胞治疗领域的主要原料,工具酶是基因治疗、基因编辑研究的主要工具。目前同立海源的明星产品主要包括NK细胞培养试剂、MSC试剂和CD3/CD28单抗偶联磁珠。

  德源药业表示,本次发行及增资控股标的公司完成后,同立海源将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德源药业的主营业务将在原有化学制药基础上,新增生物医药领域生物试剂销售业务,为公司股东创造新的可持续盈利的增长点,提高公司盈利水平,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