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安恒信息:与吉利研究院、腾讯云、中汽数据达成四方战略合作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1月11日,吉利汽车研究院、中汽数据、腾讯云、安恒信息举行签约仪式,宣布签署车联网网络安全实验室战略合作框架,并举行实验室揭牌仪式,四方正式在车联网网络安全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吉利汽车研究院院长康国旺、副院长任向飞,腾讯智慧出行副总裁钟学丹、腾讯安全策略发展中心总经理吕一平,中汽数据总经理冯屹,安恒信息董事长范渊、安恒信息总经理吴卓群等共同出席和见证了签约和揭牌仪式。      

  据悉,此次四方成立联合网络安全实验室,专注于车联网安全技术研究和安全攻防体系建设,引入和培养网络安全互联网化基因,打造车联网安全领域生态共同体,充分发挥和升华四方在车联网和信息安全领域的各自优势。四家公司的联手,能够在车联网安全多领域共同发力,共建新时代下智能网联汽车的新生态,为全球车联网安全领域贡献力量。      

  根据国务院印发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 年)》,到2025年,我国智能汽车销量将达到当年汽车总销量20%,其中有条件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汽车销量占比30%;而到 2030年,这两个数字将分别达到40%和70%。      

  据介绍,伴随车联网智能化进程的不断推进,车联网网络安全需要解决诸多问题,例如确保数字基础设施完整性、建立风险缓解及应对策略、抵御恶意攻击访问等。国家发改委发布的《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明确把"建立全面高效的智能汽车网络安全体系"作为六大战略目标之一。此次四方成立网络安全实验室,是立足国家战略、着眼产业发展的有力举措。      

  吉利汽车研究院院长康国旺表示:"车联网安全是吉利未来关键基石之一,吉利愿意和业界一流安全企业打造新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通过建设业内顶尖的车联网实验室仅仅是多方合作的第一步,引入合作伙伴安全基因和能力,共创共赢车联网安全新业态,更是吉利车联网安全的下一步发展战略。"

  安恒信息董事长范渊致辞表示:"近年来,随着5G、人工智能、智能汽车的网联技术的持续高速发展,针对车联网的网络安全威胁问题也越来越多。目前,安恒信息车联网安全解决方案已与国内多家车企单位合作试点落地,并自主开发了多款针对车联网安全检测的工具,积累了丰富的案例和经验。本次四方联合实验室落成之后,安恒信息将利用自身在网络信息安全领域的技术、经验以及人才优势,不断加强车联网领域的核心技术的攻关,打造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的新标杆。"

  安恒信息表示,当前公司已经和国内多个汽车企业、政府单位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安恒信息车联网安全解决方案,以"云、管、端,芯"一体化纵深安全防护体系建设为核心目标,涵盖实验室建设、安全检测防护、专业人才培养等多方位的安全建设需求,致力于车联网信息安全能力全方位应用,以进一步保障智慧交通的信息安全建设。未来,安恒信息将全面深化运用数据安全分级分类、访问控制、国密算法、入侵检测等先进技术,完善涵盖智能网联汽车、移动智能终端、智慧交通服务平台以及多种类型网络通信的多级多域的防护体系,借助大数据分析、边缘计算、人工智能技术逐步实现智能网联汽车的可信安全体系建设,推动智能网联汽车的网络安全产业的快速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