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成都先导:抗肿瘤创新药HG030项目获FDA批准开展临床试验

康曦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成都先导1月24日晚公告,1月22日,公司自主研发的1.1类抗肿瘤创新药HG030项目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简称“FDA”)批准开展临床试验。

  公告显示,HG030是成都先导自主研发的新型强效、高选择性的二代Trk口服小分子抑制剂,同时对ROS1(c-ros Oncogene 1 Kinase)也有优异的抑制活性。HG030结构新颖,具有全球独立自主知识产权,临床前数据显示HG030具有良好的成药属性,在多种携带Trk突变及ROS1的肿瘤模型中展示出较好的抗肿瘤活性。HG030拟用于携带NTRK及ROS1融合基因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实体瘤患者的治疗,后续有望覆盖多种肿瘤患者。

  HG030片已于2021年9月28日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已于2020年3月25日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I期临床试验许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