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海电气董事长冷伟青: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 加大新赛道新产业布局

王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2月7日,上海微电子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微电子)一款新型封装光刻机发运仪式在位于上海浦东张江的公司总部举行。上海电气党委书记、董事长冷伟青在本次发运仪式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上海电气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期,在国家大力重视实体经济和制造业的背景下,上海电气将迎来良好的发展契机。当前,上海电气已经站在了新赛道上,集团将围绕国家双碳目标,聚焦“智慧能源、智能制造、智能基础设施”三大产业板块,开发新产品、培育新产业,为能源客户、工业客户和城市客户提供智能装备和系统解决方案。面向重点行业客户,提供能效提升、低碳能源替代和资源循环利用的装备和系统解决方案,形成“产业智能化、服务产业化”双轮驱动。同时,上海电气还将着力发展新能源装备、智能制造自动化装备与软件二大新兴产业领域,以科技创新驱动新旧动能转换,打造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冷伟青同时表示,上海电气作为具有120年发展历史的一个“百年老厂”,具有非常深厚的制造业底蕴。站在当前时点和“新旧动能转换”的特殊时刻,上海电气认为,唯有依靠科技创新才能走得更远,公司将持续打造属于自身核心竞争力和“科技底层逻辑”,并期待未来持续在资本市场上创造更多成绩。面对新的发展契机和广阔的新赛场,上海电气将加快打造新的“赛制”、形成新的团队、创造新的“赛点”、实现新的目标。

  资料显示,上海微电子于2002年3月成立,上海电气集团为上海微电子的第一大股东。成立20年来,公司面向半导体、泛半导体领域市场,持续开发出了一系列相关高端装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