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携程平台数据:冰雪旅游火热 滑雪酒店和门票订单环比大幅增长

刘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杨)2月25日,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进入7天倒计时,国内冰雪旅游热度火热。携程平台的监测数据显示,2月26日至27日,全国滑雪酒店和滑雪门票的订单均保持3位数增长,其中,北京区域的滑雪酒店和滑雪门票订单更是大幅增加。

  2月份的最后一个周末,处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闭幕和冬残奥会开幕之间,不少游客也抓住雪季的尾巴,继续享受冰雪旅游盛宴。携程平台数据显示,2月26日至27日,冰雪旅游市场的火爆主要集中在本地和周边旅游市场,其中本地滑雪酒店和滑雪门票的预订量环比实现3倍到4倍的增长,周边游场景下的滑雪酒店和滑雪门票,预订量环比增长2倍以上。

  2022年1月以来,冰雪酒店的搜索热度远高于2021年及2019年同期,消费人群扩大。不仅如此,消费客群的结构也迎来了转变,冰雪酒店的消费客群呈现年轻化。冰雪酒店消费客群中,以95后、00后为代表的“Z世代”比例逐年扩大,2021年占比已超过25%,成为不可忽视的消费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