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融壹账通2021年营收同比增长25% 正积极筹划回归香港市场

黄一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2月25日,金融壹账通发布2021年财报。数据显示,公司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41.3亿元,同比增长25%;毛利润14.4亿元,同比增长16%;净亏损率由去年同期的41%收窄至31%;优质客户数量达796家,同比增长202家。

  与此同时,金融壹账通保持了对研发投入的高度重视。财报数据显示,2021年公司研发费用为13.5亿元,在营收中占比达33%。截至2021年12月31日,金融壹账通在全球专利申请数为5652件,同比增长816件;其中境外专利申请数和境内专利申请数分别为1525件和4127件。

  金融壹账通董事长叶望春表示,2021年是金融壹账通新五年战略的开局之年,尽管过去一年充满了挑战,但公司总体业绩仍实现了不错的增长,优质客户增长强劲、增幅几乎为去年同期的两倍,产品得到了客户及市场的充分认可,“目前我们也在积极筹划回归香港市场。”

  “金融业的数字化转型需要时间和引领。未来,我们将重点致力于构建创新型、差异化的业务系统和核心系统,助力‘一体两翼’客户的两提两降和转型升级。”公司董事兼CEO沈崇锋表示。

  2月24日,金融壹账通宣布,经董事会批准,公司计划在今年2月24日至9月30日期间,利用现有资金完成本次回购计划,回购股份不超过总股本的2%,将用于公司员工股权激励。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