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汽集团:成立超万人规模“创新研究开发总院”

王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上汽集团3月1日盘后发布消息表示,将瞄准“数据决定体验,软件定义汽车”行业变革大趋势,全面整合旗下五大信息技术中心(软件、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网络安全)、乘用车技术中心、海外创新中心(英国、以色列、北美)等优势资源,打造“上汽集团创新研究开发总院”,组建超万人规模自主研发人才队伍。创新研究开发总院将通过在创新机制体制上的顶层设计,链接创新资源、打造创新生态,加快推动“智能新终端”——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的技术研发和产业化落地,面向未来构建差异化竞争优势。

  上汽集团同时表示,创新研究开发总院将由上汽集团直接管理。定位于“技术创新、团队创业、个人成长”融合平台的创新研究开发总院,将致力于为人才个人发展提供“广阔舞台”,为积极链接内外部生态打造“系统接口”,为整个汽车行业积极贡献“创新力量”。创新研究开发总院将推动人才参与创新项目利益分享,通过积极落地项目合伙人等创业机制,为人才创新创业营造更加良好的制度环境,激活创新业务加速发展;以“移动智能新终端”为纽带,积极对接外部生态,推动跨界融合发展,建设共创共赢的智能汽车“大生态”;同时还将不断强化在新能源、软件架构和自动驾驶等领域的前瞻性研究,并积极探索未来汽车工业跨界融合的全新理念,为中国汽车企业科技向上树立“研发标杆”,为我国由汽车大国加快迈进汽车强国谋划“创新路径”,为全球汽车行业长远发展贡献“中国智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