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国联通抗疫中筑牢防护网络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近期,全国多地出现疫情反弹,给防疫工作带来了新一轮挑战。中国联通快速响应主动对接,扛起央企责任担当。

  做好应急通信保障 筑牢疫情防控网络安全防线

  针对吉林省疫情,吉林联通在保障全网安全畅通的基础上,聚焦党政机关、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加强网络监测和通信保障,确保疫情期间重要区域所有线路安全,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通信畅通;先后为82个医院、407个检测点、17处交通枢纽、28处高速出入口提供通信保障,累计出动保障人员3000多人次、保障车辆1200多辆次、发电机200多台次;优化承载政府重要疫情防控工作和“吉祥码”的电子政务外网,并进行7×24小时重点防护。

  3月10日凌晨,天津联通西青区分公司接到西青区张家窝镇政府急需1000套门磁设备且希望在早晨七点前送到的任务。接到通知后,西青区分公司紧急召集7名员工,连夜完成了1000套门磁组装,并提前送达政府值班室。

  随着福建省泉州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推进,泉州联通不断升级通信支撑保障力度,全力保障辖区内各级党政机关、核酸检测采样点及隔离点的网络正常运行,主动协助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核酸采集各项准备工作,并快速完成定点隔离场所的门磁安装。截至目前,泉州联通对全市570个核酸检测采样点附近的2298个基站进行监测,完成了16个小区的网络扩容,累计投入网络保障人员186人次、车辆36辆次,向核酸采集点派员支援550多人次,提供了1100台终端及2000多张通信卡,为定点隔离场所安装327套门磁,全面助力疫情防控。

  重庆联通对疫情管控区域重要场景涉及的基站完成梳理,针对重保站点告警和故障提高处置级别,安排专人将重保场景网络指标及告警全部纳入7×24小时实时监测,确保网络信号覆盖正常。截至目前,重庆联通累计出动应急保障人员102人次、保障车辆33车次、应急设备358台次。此外,积极开展防疫各项支撑工作,发送各类疫情防控公益提醒短信2668万条,发送来渝返渝公益提醒短信790813条。

  发挥数字化优势 打造科技防疫利器

  吉林联通数字化防控产品已覆盖防疫扫码、社区防疫、隔离管控、信息发布、辅助办公生产等多个场景。

  针对居家隔离场景,吉林联通借助“智能门磁”产品推出有效解决方案,在全省累计部署超过2万套。“智能门磁”集开关门提示、触发告警、远程监测、人员布控功能为一体,为疫情防控部门提供了有利手段。

  针对社区基层工作场景,吉林联通依托自主研发的“智慧社区基层防疫平台”,以松原市抚余为试点,面向街道、社区为基层网格员提供了防疫排查上报、隔离人员管理、核酸采样统计、每日健康打卡、风险地区统计、社区防疫“一张图”功能。

  针对农村疫情防控需求,吉林联通应用5G“数字乡村”平台建立了“疫情防控专栏”,支持各级疫情防控信息查阅、各类通知精准传达、使用单位疫情管理、村屯防疫实时通报等功能,打通了农村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目前已服务全省300多个乡镇、5500多个行政村,用户总数达到82万余人。

  在上海,为确保随申码平稳运行,上海联通为随申码开通了五倍峰值的带宽,同时为上海市大数据中心紧急增加了大批政务云ECS。

  山东联通、河北联通、陕西联通、甘肃联通、黑龙江联通等单位充分发挥网络信息化服务优势,坚守抗疫一线,为各地疫情防控工作筑起了坚实的网络防护墙,充分彰显了联通担当、“联通速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联通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