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淡水河谷宣布售出中西系统资产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当地时间4月6日,淡水河谷宣布与J&F控股的J&F矿业有限公司(下称“买方”)就出售Minera??o Corumbaense Reunida S.A.、Minera??o Mato Grosso S.A.、International Iron Company, Inc.和 Transbarge Navegación Sociedad Anónima所发行的全部股份签订具有约束力的协议,上述公司持有中西系统的铁矿石、锰矿石和物流资产,该协议约定在交易对手方同意的前提下,买方需承担所有“照付不议”物流合同的权利及义务。

根据商定的条款,该交易估值约为12亿美元, 其中一组资产对淡水河谷2021年经调整EBITDA(息税折旧和摊销前利润)的贡献为1.1亿美元。交易结束后,淡水河谷将获得约1.5亿美元,并在交易对手方同意的前提下向买方转让“照付不议”物流合同义务以及交易资产相关的其他义务。买方还将在保留所有员工的前提下继续运营。

淡水河谷还表示,交易的完成取决于先决条件的满足情况,这些先决条件包括巴西经济保护行政委员会(CADE)、巴西国家水路交通局(ANTAQ)、 巴西国防委员会(CDN)及其他监管部门的批准。中西系统2021年生产了270万吨铁矿石和20万吨锰矿石,此次中西系统资产的出售以严格的资本配置为指导,符合淡水河谷简化投资组合、专注于主营业务和增长机会的战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