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江特电机拟耗资20亿元投建锂矿采选及锂盐项目

叶玲珍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叶玲珍

  锂盐价格维持高位,江特电机(002176)加速扩产步伐。4月7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拟耗资20亿元,与全资子公司江西江特矿业发展有限公司在江西宜丰投建年产300万吨锂矿采选及年产2万吨锂盐项目。与此同时,江特矿业与宜丰县政府签订投资项目合同书,为项目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作为“锂都”宜春的本土企业,江特电机锂资源优渥,拥有锂瓷石矿2处采矿权和 5 处探矿权,合计持有或控制的锂矿资源量1亿吨以上,均分布在宜春宜安县。为扩大资源优势,公司着力推进“探转采”工作,正在实施的“茜坑探转采”已完成储量备案,正在国家自然资源部审批中,而本次投建的锂矿采选及锂盐项目便是对前述项目的承接和配套。

  按照规划,项目将在获批并具备开工条件后24个月内竣工投产并达产,其中2万吨锂盐项目或将引入下游头部客户、战略投资者参股合资,实现产业链优势互补。

  对于20亿元的投资款,江特电机表示将以自筹方式解决,包括但不限于自有资金、银行借款或利用资本市场募集。截至2021年三季度末,公司账面货币资金为4亿元。江特电机表示,项目投建对当期经营业绩无重大影响,但将快速扩产采选及锂盐产能,提升锂盐产品市场竞争力。不过,目前项目尚未通过土地、立项备案、环评等前期审批程序,仍存在不确定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