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拓尔思:公司未来营收增长点主要在三个方面

彭思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彭思雨)拓尔思4月11日午间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公司未来的营业收入增长点主要在三个方面。一是媒体、政府、金融等传统行业收入保持稳步增长;二是通过开拓能源、央企、军工等新行业,期望在收入上实现较高增速;三是开展新业务实现收入增长,如智能虚拟人等,目前公司已有相关案例及订单。

  公司表示,在智能虚拟人应用布局上,将优先面向金融、传媒、政府、营销等行业的专业服务场景,如虚拟带货主播、媒体行业虚拟主播、金融行业问答机器人等。公司已成立数字经济研究院,对新业务布局的技术研发和市场营销方面进行资源倾斜,为公司后续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

  大数据业务方面,公司目前正在申请加入北京国际大数据交易所联盟,部分产品正在审核上线过程中。同时公司也在积极探索其他地方大数据交易所、国家级大数据交易所的业务合作机会。

  据了解,拓尔思主营业务包括人工智能产品及服务、大数据产品及服务和数据安全产品及服务等,公司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核心技术具有跨行业/领域的通用普适性。截至2021年底,企业级客户超过8000家。在具体客户应用中,公司技术产品的交付部署模式包括私有云、混合云和公有云等模式或多模式的融合。

  2021年年报显示,公司2021年实现营收10.29亿元,同比下降21.44%;归母净利润2.46亿元,同比下降23.00%。拓尔思表示,这是由于公司2021年营收不再包含成都子公司2020年的配套商业房产项目收入和原控股子公司耐特康赛的互联网营销收入。若不考虑上述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1.83%,主营业务利润同比增长33.28%。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