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歌礼制药:中国医药全资子公司成为歌礼利托那韦片国内经销商

傅苏颖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傅苏颖)歌礼制药4月13日晚间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歌礼药业与中国医药全资子公司中国医药保健品有限公司已签署经销商协议,中国医药保健品有限公司成为歌礼药业利托那韦片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经销商。

公告显示,利托那韦片是多种针对病毒蛋白酶的口服抗病毒药物的药代动力学增强剂。歌礼拥有目前中国唯一通过生物等效性研究获批上市的利托那韦口服片,已向12个欧洲国家(德国、法国、爱尔兰、英国、西班牙、葡萄牙、意大利、比利时、波兰、瑞典、荷兰和丹麦)和中国香港递交了利托那韦(100毫克薄膜衣片)上市许可申请。

中国医药董事长、党委书记李亚东表示,中国医药始终践行“守护人民健康”初心使命,希望以此为契机探索与以歌礼为代表的中国创新药企业的多层面合作,共同助力实现“健康中国2030”的宏伟目标。

歌礼制药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吴劲梓表示:“非常荣幸与中国医药达成商业化合作。中国医药是国内领先的药品分销商,拥有覆盖全国的抗病毒药物销售终端网络。歌礼抗病毒管线已上市产品包括中国唯一通过生物等效性试验获批上市的利托那韦片。我们期待与中国医药携手合作,双方依托各自产品与资源优势,共同为消除传染性疾病尽企业的社会责任。”

公告显示,歌礼制药已上市抗病毒产品还包括被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1年)》的新力莱(盐酸拉维达韦)联合戈诺卫(达诺瑞韦钠)的全口服直接抗丙肝病毒方案。歌礼制药在研抗病毒管线还包括乙肝功能性治愈、艾滋病功能性治愈等候选药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