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紫光国微:公司在手订单充沛

董添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5月12日,紫光国微宣布,公司在手订单充沛,集成电路产业链供需紧张的状态有望在2022年依然持续。紫光国微产业链上下游的合作关系有望不断加强。 

  展望2022年,紫光国微指出,公司将聚焦智能计算、数字安全、高可靠集成电路等核心技术,推动以智慧芯片为核心、系统解决方案和创新终端为两翼的“一体两翼”生态体系,打造盈利能力稳健、核心竞争力突出的硬科技领军企业,并通过持续良好的业绩,长期稳定向好的收益,回报广大投资者。

  针对芯片业务,公司介绍,公司智能安全芯片业务主要包括智能卡芯片、智能终端芯片以及新布局的车载控制芯片。目前车规级安全芯片已经在小批量导入市场,会逐步开始有收入贡献。通信SIM卡芯片、金融IC卡芯片和电子证照类芯片等智能卡类芯片是目前公司占比较大的产品类别,近年来需求稳定,同时存在升级换代和周期换发的新增长机会。另外,物联网的持续发展及数字经济的推进将为公司智能终端类产品提供新的应用场景和市场机会。未来,车载控制芯片还会为公司增加新的盈利点和发展空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