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埃科光电科创板IPO获受理 拟募资11.2亿元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埃科光电科创板IPO6月22日获上交所受理,保荐机构招商证券。公司拟公开发行新股不超过1,700.00万股(不考虑超额配售选择权),拟募资约11.2亿元,投向埃科光电总部基地工业影像核心部件项目、机器视觉研发中心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共计3个项目。

  其中,埃科光电总部基地工业影像核心部件项目预计总投资7.64亿元,建设期24个月。公司称项目建设完成后,可以新增工业线扫描相机6万套、工业面扫描相机5万套、图像采集卡6万套的生产能力,以满足公司未来发展的需要。

  机器视觉研发中心项目总投资1.56亿元,建设期24个月。项目建设内容包括一个高水平研发中心,以及一个设备先进、功能齐全的机器视觉部件检测和测试实验室,购置与成像、光学、运动、环境等相关的研发和实验设备,引进高级别研究人才、软硬件开发人才和实验测试人才。公司称,项目建成后,在巩固和发展公司现有业务的同时,对公司未来发展有重大影响的技术方向、发展趋势进行研究布局,确保公司在机器视觉部件领域技术领先优势,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另外,结合公司所处行业发展概况、自身业务发展规划、经营特点和财务状况等因素,公司拟使用募集资金2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招股书显示,埃科光电主营工业机器视觉成像部件产品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工业相机及图像采集卡两大品类。2019年至2021年,公司各期营业收入分别为3,360.63万元、6,856.38万元、16,448.35万元,公司各期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86.95万元、617.65万元和3,898.22万元。

  公司曾先后获得“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项目”、科技部“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安徽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及“专精特新冠军企业”、安徽省发改委“三重一创”重大专项、安徽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等重点项目支持、合肥市关键共性技术研发项目、合肥高新区“潜在独角兽”“深科技企业”等荣誉及称号;发行人研发团队多名人才入选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安徽省“特支计划”、安徽省“技术领军人才”等人才计划;发行人亦获批设立“安徽省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新一代人工智能视觉合肥市技术创新中心”等多个人才及科研平台,是我国高端装备智能制造产业最具发展潜力的创新型企业之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