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万科郁亮:房地产市场短期已触底 恢复是一个缓慢温和的过程

齐金钊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6月28日下午,万科举行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会上,面对当前投资者最关心的房地产市场形势问题,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表示,短期市场已触底,市场恢复是一个缓慢、温和的过程。

  对于当前的房地产行业,郁亮认为短期市场已触底。虽然今年上半年行业经历了一段艰难时间,但5月情况已出现好转,进入6月之后房地产销售数据环比明显上升。一方面,一些政策的出台带来积极影响,另一方面,4、5月因疫情而延迟的需求释放带来了回补。第三是季节性因素,每年6月房地产企业通常会冲一冲销售,出现成交量的小高峰,最后是因为5月基数比较低。以上因素使得6月环比增速比较快。

  郁亮认为,市场恢复是一个缓慢温和的过程,恢复仍需要时间。当前房地产市场所处环境已与过去不同。如今,人口形势、房地产市场运行的指导原则都已发生变化,行业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不会再回到过去的发展逻辑,也不会再回到过去高峰时期的规模与增长速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