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创米数联创业板IPO获受理 拟募资6.4392亿元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创米数联创业板IPO于6月28日获深交所新受理,保荐机构中信证券。公司拟公开发行不超过4,001.00万股,拟募资6.4392亿元,其中4.06亿元投向新一代智能家居产业化项目、1.54亿元投向创米云平台开发项目,以及8,402.12万元用于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招股书显示,创米数联主营智能家居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致力于成为以居家安全为核心的产品和服务提供商,提供多品类的全屋智能家居产品及服务。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已取得108项境内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以及29项境外专利,公司的产品品质及研发实力获得了客户与行业的认可。

业绩方面,公司2019年至2021年营收分别为8.75亿元、11.24亿元、15.33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2,663.43万元、-8,812.91万元、6,042.36万元。

招股书显示,公司对小米集团关联销售占比较高,且公司自有品牌产品与小米品牌产品存在竞争关系的风险。小米集团主要向公司采购智能摄像机,2019年至2021年,公司向小米集团进行的关联销售金额分别为7.8亿元、8.5亿元和9.2亿元,占公司各期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89.09%、75.69%和59.79%,整体呈现较高的比例,但有逐年下降的趋势。如果未来小米集团向公司采购的金额显著下降,公司的经营业绩将受到重大不利影响。

公司称,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旨在丰富产品体系,拓展营销渠道,提升品牌市场知名度,增强核心技术自主研发能力,符合公司多品类、多品牌的产品布局和经营战略。新一代智能家居产业化建设项目有利于公司顺应市场发展趋势和消费者需求变化,通过快速迭代升级现有产品和推出新产品丰富产品体系,从而巩固公司市场地位;创米云平台开发有助于增强企业数字化建设,提高运营效率,并通过挖掘数据价值优化公司产品特性;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有利于增强公司在智能家居领域的自主研发能力,提升产品的创新创造创意性。未来,公司将继续坚持以矩阵化的产品布局实现系统化智能家居平台服务能力,密切跟踪智能家居行业的发展趋势,探索前沿技术,通过组织体系升级、研发升级、产品升级以及营销升级,满足消费者多元化、个性化的智能家居需求,为用户提供安全、看得见、智慧化的产品和一站式全屋智能解决方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