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鲁商服务:预计7月8日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 打造多元服务矩阵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鲁商发展下属公司鲁商服务发行新股预计将于7月8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根据鲁商生活服务招股说明书内容, 鲁商服务拟全球发售3334万股股份,其中香港发售股份333.4万股,国际发售股份3000.6万股,另有15%超额配股权。预期定价日为6月30日,发售价将为每股发售股份5.30-7.92港元。

鲁商发展6月25日公告称,公司下属鲁商生活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于2022年6月23日晚间获其保荐人农银国际融资有限公司告知,农银国际已于当日收到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发来的信函,原则上同意鲁商服务递交的首次公开发行H股股票并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的申请。鲁商服务上市前尚需取得香港联交所的最终批准。

鲁商服务总部于山东省济南市,公司经过多年发展,业务范围已覆盖山东省几乎所有地级市以及北京和哈尔滨。根据中指院的资料,鲁商服务在2022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中综合实力排名第41位。业绩方面,鲁商生活服务收入以34.7%的复合年增长率从2019年的3.21亿元增至2021年的5.83亿元;净利以63.2%的复合年增长率从2019年的2890万元增至2021年的7700万元。截至2019年、2020年及2021年12月31日,鲁商生活服务项目的在管总建筑面积分别约为1070万平方米、1540万平方米及2290万平方米。

业务模式上,物业管理服务、非业主增值服务及社区增值服务为鲁商服务的三条主要业务线,构成公司的多元化服务及物业组合。三大业务板块彼此互为支撑,通过先进的技术解决方案和标准化的管理系统,不断提升运营效率和改善客户体验,并以优质服务建立强大品牌形象,为该公司提供了多重收入来源。

公开资料显示,鲁商服务拟用上市后公司所得资金净额60%合9640万港元用于战略合作、收购及投资以扩大业务规模及多元化物业组合;拟用上市后公司所得资金净额15%合2410万港元加强物业管理服务及进一步开发其多元化社区增值服务,以进一步提升客户体验及满意度;拟用上市后公司所得资金净额15%合2410万港元投资于技术系统及标准化业务运营开发技术支持社区平台,以及日常营运资金。

根据中指院的资料,中国物业管理公司的总收入自2017年的4530亿元增加至2021年的6507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9.5%。放眼未来,中国物业管理公司的预期总收入预计将自2022年的7169亿元增加至2026年的8778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5.2%。

公司表示,物业管理行业发展前景充满希望,鲁商服务作为具有后发力的成长型选手,将以此次赴港上市为契机,借力登陆国际资本市场,为巩固市场地位并实现进一步扩张而更好地谋篇布局,切实用实力诠释价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