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健之佳:今年初步计划新增门店不低于900家

康曦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健之佳6月30日发布机构投资者交流活动记录表,公司就收购唐人医药股权事宜与机构交流时表示,2022年,公司初步计划新增门店不低于2021年的900家,尤其加大收购门店的占比,通过收购迅速进入空白地区、薄弱地区及政策受限地区,缩短培育期。

  除公司已进入的成渝地区外,公司将以京津冀为核心的环渤海地区、以大湾区为核心的华南地区、以江浙沪为核心的华东地区,以及长江沿岸城市为核心的华中地区,作为公司从西南区域向全国拓展的重点目标区域。

  新进省区,公司会考虑以收购在当地有品牌影响力的门店达到快速进入的目的,并以此为基础稳定员工队伍,通过人效提升、优势商品导入、全渠道及专业化赋能,加快拓展。在扩张过程中,公司将深耕市场,并在此市场做到足够有优势、形成一定影响力后循序渐进进入下一市场,逐步实现全国扩张。

  健之佳6月29日晚发布重大资产购买报告书(草案),公司拟通过支付现金方式,分两个阶段购买唐人医药100%股权,达到控股并进一步全资控制唐人医药的目的,以实现对唐人医药连锁药房品牌及直营门店、各项经营资产、经营资源及其经营权益的并购。经交易各方协商确定,唐人医药100%股权转让价格为20.74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