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广弘控股:解决同业竞争问题方案获股东大会通过

万宇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广弘控股(000529)6月30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解决同业竞争问题方案的议案,公司拟将所持有的教育书店100%股权作价10.48亿元出资认购发行集团向公司增发的股份6495.6543万股。交易完成后,发行集团将成为公司的参股公司,教育书店将成为发行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广弘控股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在有效解决同业竞争问题的同时,广弘控股将更加聚焦于食品板块冷冻食品储藏贸易业务以及农牧板块畜禽养殖业务,有利于广弘控股进一步增强核心竞争力,巩固和提升行业地位。

  值得注意的是,广弘控股4月发布公告称,公司拟设立广东广弘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由广弘控股全额出资,并以此为主体开展产业生态布局和投资等事宜。5月,广东领岳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成立。广弘控股表示,投资公司将强化资本运营,借助丰富的金融工具和投资方式,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紧扣食品产业前沿,围绕食品供应链管理和服务、预制菜、团餐膳食、中央厨房、减脂和植物基食品、食材研发、冷链配送等新兴产业领域,挖掘投资机会,抢占大食品产业创新发展机遇,分享新消费市场发展红利。

  同时,广弘控股在2021年业绩说明会中表示,公司将积极推动四大项目落地,做好大食品产业布局。一是推动广州增城食品冷链智慧港项目工作,完善规划设计及布局;二是推动河源农高区国鸡种业基地项目落地,完善项目布局和规划设计,启动项目建设实施;三是推动南海狮山南海种禽总部基地项目落地,以留用发展用地为契机,打造未来新型产业生态;四是推动兴宁规模化生猪养殖项目落地实施建设,助力生猪产业规模化、智能化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