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溧阳市举办“金融支持市场主体”服务月活动 精准助企纾困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金融是实体经济发展的血脉,为打通金融企业融资难点、痛点,近日,溧阳市举办“金融支持市场主体”服务月活动,该市财政局、人民银行和金融局等多部门积极参与。该活动旨在搭建政银企平台,通过“行长园区行”“惠企利民政策宣讲”等系列活动,助企纾困,激发金融市场的活力。

  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和国内外因素叠加影响,溧阳经开区部分企业发展压力加大。6月中旬,“行长园区行”活动走进溧阳经开区,现场为企业问诊把脉、答疑解惑。各银行代表及经开区企业代表分别就如何引导企业资源优化配置、转型升效、推动企业效益稳定增长等进行有效交流。围绕“金融支持市场主体服务月”助企纾困的活动宗旨,现场向经开区政府和重点企业宣讲疫情期间金融助企纾困的一系列政策举措和辖内银行目前主要的惠企产品和服务。

 

“行长园区行”活动走进溧阳经开区(图片来源:溧阳市政府官网)

  6月底,“金融惠企利民政策宣讲”走进溧阳天目湖镇,该市财政局、人社局、科技局等部门详细解读了创新贷、小微贷、苏科贷等政策,为企业精准推送、解读切合市实际符合企业需求的政策,帮助企业和创业者用足、用好、用全政策。同时,企业代表针对受疫情影响及企业发展方向展开了交流,认为金融扶持政策的推出极大地增强企业干事创业的热情,面对未来更充满信心。

 

“金融惠企利民政策宣讲”走进溧阳天目湖镇(图片来源:溧阳市政府官网)

  溧阳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地出台了一系列助企纾困政策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缓解企业燃眉之急。作为企业,更应立足自身,树立以质量求发展的理念,修炼好内功。金融机构要积极主动,做到“三聚焦”,聚焦重点、服务、机制。切实履行金融企业服务实体、助企纾困职责,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政府部门,更要主动站前,当好“三种人”。讲好政策,当好政策“宣讲人”;牵线搭桥,当好平台“联姻人”;转变职能,当好服务“贴心人”。进一步加强银企联动频次和力度,全力保障银企金融精准服务,实现金融资本供需双方顺畅对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