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小方制药沪市主板IPO获受理 国信证券保荐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小方制药于7月1日预披露沪市主板IPO招股书,由国信证券保荐。公司拟公开发行不超过4,000万股,拟募资13.43亿元,分别投向外用药生产基地新建项目(6.6亿元)、研发中心建设及新产品开发项目(3.8亿元)、营销体系建设及品牌推广项目(1.53亿元)、补充流动资金(1.5亿元)共4个项目。

招股书显示,公司成立于1993年8月12日,主营外用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于2002年创设并持续使用的“信龙”商标具有较高的市场知名度;品牌旗下多种外用药产品——开塞露、甘油灌肠剂、炉甘石洗剂、氧化锌软膏、水杨酸软膏、碘甘油、呋麻滴鼻液等产品市场占有率持续处于领先地位。

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之日,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方之光和鲁爱萍夫妇,均为加拿大籍。2019年至2021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2亿元、1.60亿元、1.26亿元。

未来,公司表示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和人才培养力度,提高生产自动化程度,不断打造、推出新的产品,完善营销服务体系,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扩大经营规模,全面提高管理水平,保持在国内外用药领域的领先地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