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山河药辅取得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证书 可享全球海关优惠待遇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报讯(王珞)山河药辅7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于2022年6月30日收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合肥海关颁发的《AEO高级认证企业证书》,认证企业编号:AEOCN3404960015。AEO指的是Authorized Economic Operator的简称,中文译名为“经认证的经营者”。AEO制度是世界海关组织(WCO)为了实现《全球贸易安全与便利标准框架》目标在全球推行的全球企业供应链安全管理制度,是指由海关确认的符合世界海关组织或相应供应链安全标准的各类企业,包括生产商、进口商、出口商、报关行、承运商等。通过AEO认证的企业,可通过各国海关开展互认合作,实现企业在全球海关的信用管理,享受全球海关提供的优惠待遇。AEO高级认证为海关管理企业的最高级别,也是企业诚信度最高的等级。中国AEO互认国家或地区数量居世界首位。

  公告称,公司立足于医药产业,以全球化的视野、持续的创新和服务。公司致力于为客户创造价值,已成为一家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药用辅料生产供应商。作为外贸进出口企业,公司认真学习海关信用管理办法、AEO认证管理制度,严格执行相关管理规定,不断提升内部管理水平,凭借严格的内部控制以及诚信经营,顺利通过了海关总署认证企业标准中的内部控制、财务状况、守法规范、贸易安全等多项标准的认证,获得海关AEO高级认证。

  公司表示,成为AEO高级认证企业,将为公司带来以下便利或优势:1.享受较低海关查验率和优先办理通关手续;2.可申请免办CCC和免办CCC认证货物担保放行以及后续核销;3.可以在进出口货物运抵海关监管区之前向海关申报;4.海关为企业设立相关协调员;5.享受AEO互认国家或者地区海关通关便利措施等。该证书取得后,将降低公司在港口、保险、物流等方面的贸易成本,以更加便捷、高效的通关业务,促进对外贸易的合作发展,并有利于提升公司国际竞争力和品牌形象,更好地服务全球客户,开拓国际市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