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数”读劲旅环境

王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公司厂区

  基本情况

  劲旅环境成立于2002年,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之日,公司拥有36家控股子公司(全资子公司18家)、7家参股公司和16家分公司。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主要股东为于晓霞、于晓娟、于洪波和劲旅投资,分别持有公司27.31%、20.48%、20.48%和7.48%的股权。

  公司主营业务为环境卫生领域的投资运营管理服务及装备制造业务。公司以建设“生态中国、美丽城乡”为使命,始终坚持专业化经营发展战略,致力于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提供环境综合治理解决方案。环卫投资运营管理服务是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

  本次发行情况

  公司本次发行全部为发行新股,原股东不公开发售股份。本次拟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2784.83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25%,发行价格为每股34.51元。公司本次发行所募集资金不超过9.61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全部用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项目。

  财务数据

  2019年度、2020年度和2021年度,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99157.55万元、122510.20万元和136919.84万元;净利润分别为5762.07万元、16125.55万元和18549.00万元。公司财务状况良好,净利润稳定增长。环境卫生管理行业投资规模稳步增长,市场化改革逐步深入,推动环境卫生管理行业的持续发展,未来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盈利能力将趋于良性发展。

  主营业务

  2019年度、2020年度和2021年度,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分别为23.08%、29.00%和28.14%。其中,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源于特许经营权业务。2019年度、2020年度和2021年度,公司特许经营权业务收入分别为61898.60万元、77894.33万元和78835.38万元;特许经营权业务占当期主营业务收入比例分别为62.59%、63.75%和57.69%。

  募集资金主要用途

  公司本次发行所募集资金不超过9.61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全部用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项目。具体来看,城乡环卫项目配套资金项目总投资7.2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5.70亿元;装备制造能力提升项目总投资2.22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1.7亿元;智慧环卫信息化系统升级改造项目总投资8927.38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8000万元。

  公司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拟投资的项目中,城乡环卫项目配套资金项目用于满足公司后续发展中城乡环卫项目的资金需求;装备制造能力提升项目包括环卫车辆和垃圾压缩设备生产线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与技术中心建设项目两个子项目。其中,环卫车辆和垃圾压缩设备生产线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用于实现公司环卫车辆和垃圾压缩设备的生产线智能化升级改造,技术中心建设项目用于提高公司环卫装备研发能力,从各方面提升公司装备制造能力;智慧环卫信息化系统升级改造项目用于提升公司城乡环卫项目管理效率、降低管理成本。

  专利、研发与技术人员情况

  在装备制造方面,公司已逐步形成多项核心技术。在环卫运营管理服务方面,公司运用智慧环卫信息化平台,实现实时采集、传输、存储和管理的环卫信息化系统。公司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安徽省创新型试点企业。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公司拥有各类专利共计102项。其中,发明专利19项。2019年度、2020年度和2021年度,公司研发费用投入分别为1614.38万元、1454.03万元和1686.85万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