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恺英网络: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7亿元-6.5亿元 同比增长69.63%-134.6%

于蒙蒙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于蒙蒙)恺英网络(002517)7月14日盘后发布2022年中期业绩预告。今年上半年,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4.7亿元-6.5亿元,同比增长69.63%-134.6%,业绩再度延续稳增趋势。

对于业绩增长,公司表示,一方面是包括《原始传奇》《天使之战》《热血合击》《王者传奇》在内的多款游戏表现良好,收入和利润均有显著提升;另一方面是存在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对公司净利润产生了正向影响。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近年恺英网络持续聚焦“三驾马车”战略,围绕“研发、发行及投资+IP”三大业务板块修炼内功,综合竞争力显著加强,而公司连续多次发布业绩预增公告,均验证了自身发展战略的前瞻性和有效性。

得益于对产品的不断打磨调优与精细化运营,恺英网络已上线运营项目表现优异,游戏产品逐步向精品化和多元化转变。具体来看,已发行的《原始传奇》《王者传奇》《高能手办团》等游戏在上半年继续贡献较为稳定的收入和利润;此外,公司新上线运营的《天使之战》《玄中记》《零之战线》等多款游戏表现良好,验证了公司产品研发能力的不断攀升。

在游戏储备方面,包括大IP改编的《新倚天屠龙记》《仙剑奇侠传:新的开始》《龙神八部之西行纪》《盗墓笔记》《斗罗大陆》,以及《山海浮梦录》《妖怪事务所海外版》《妖怪正传2》等。

此外,在近年来Z世代需求爆发的背景下,恺英网络推出原创国风IP产品《岁时令》《百工灵》等,进一步扩充了公司在打造自有IP方面的竞争力。随着公司未来全方位IP矩阵不断构筑,叠加新产品的持续落地,有望进一步打开业绩增长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在元宇宙领域布局方面,恺英网络注重在硬件端及内容端的探索。在硬件端,公司将携手投资企业大朋VR,从技术、标准等多层面探索元宇宙基础设施建设产业的发展,而在建立自身工业化制作流程和研发体系的同时,找到差异化的业务方向,打造独特性和新颖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