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康美药业:预计2022年上半年净亏损1.76亿元-2.11亿元

武卫红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武卫红)康美药业7月14日晚发布业绩预告称,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11亿元到-1.76亿元;预计扣非净利润-2.5亿元到-2.15亿元。

公告称,受上半年疫情影响,公司在相关区域的医药商业业务收入大幅下降。同时,公司前期全产业链投资布局广,固定成本等摊销费用较高,公司现有业务规模和盈利能力仍处于恢复过程中,尚未达到预期。此外,上半年中药材原料价格普遍上涨,而销售价格相对稳定,致使中药饮片获利能力受到一定影响。

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康美药业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9.3亿元,实现扣非净利润-11.59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