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完美世界上半年预盈11.1亿元-11.6亿元

于蒙蒙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于蒙蒙)完美世界(002624)7月14日盘后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今年1-6月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1.1亿元-11.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31%-35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6.4亿元-6.8亿元,同比大增1574%-1678%。其中,游戏业务实现净利润11.6亿元-12亿元,同比增长420%-438%,游戏业务扣非后净利润约为7.2亿元-7.6亿元,同比大增1892%-2003%。

上半年,多个游戏产品贡献了良好的业绩增量。其中在国内市场,轻松竖版3D手游《完美世界:诸神之战》于今年1月公测,提供了全新的MMO体验,夯实经典品类优势;2021年底公测的轻科幻开放世界手游《幻塔》在今年上半年持续进行内容更新与迭代,叠加运营升级,推进游戏品质进一步提升;创新回合MMORPG手游《梦幻新诛仙》于今年6月上线一年,开启周年庆版本,玩家反馈良好,位居国内iOS游戏畅销榜第6名。

同时,完美世界从去年开始深度复盘调整了海外业务布局。今年一季度出售美国研发工作室及相关欧美本地发行团队的交易顺利完成交割,确认非经常性收益约4亿元。调整后,公司海外业务布局更加清晰,海外研发团队更加精炼,未来将围绕“国内产品出海+海外本地化发展”双维度发力。今年3月《梦幻新诛仙》手游在海外多地同步上线,此外《幻塔》手游也在海外多地开启测试,预计近期正式上线海外市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