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快手“光合计划”再升级 全年千亿流量补贴创作者

于蒙蒙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于蒙蒙)近日,2022年快手光合创作者大会举行。会上,快手宣布将升级创作者服务,针对创作者需求,在资源、服务、产品等层面全面升级服务,并升级“光合计划”和“光合优创”,全年拿出10亿元现金、千亿流量补贴创作者。同时快手也将开启创作者专属的独立APP内测,进一步推进创作者服务标准化,为创作者提供数据、榜单、专属活动通知等多元化服务。

  数据显示,2022年二季度,快手平台发布作品数同比增长40.5%;截至6月,快手万粉创作者人数超200万,创作者粉丝总量2639亿;超过600万创作者在快手获得千亿流量扶持,累计涨粉超150亿;快手已保护1400万以上原创作品,累计处理150万以上侵权作品;累计上线2.5万热门话题活动,创作超24亿个优秀作品,累计播放超26万亿次;连续3年,快手每年帮助2000万名创作者获得收入,过去半年快手创作者总收入同比增长25.3%。

  快手方面介绍,2022年,快手将从资源、服务、产品三大维度,全面升级创作者服务体系和能力。

  资源侧,为了满足创作者的流量需求,快手再一次升级“光合计划”,全年拿出10亿元现金、千亿流量补贴创作者。同时,快手还针对创作者从入驻到成长的不同周期匹配不同的个性化激励任务,完成任务即可获得丰厚的流量与现金奖励,助力各类型、各阶段创作者的全面成长,为创作者商业变现水平和价值提升提供重要驱动力。

  服务侧,快手将主要从成长引导、作品诊断、原创保护三方面出发,解答创作者关于账号运营、内容变现等各类问题,解决创作者在作品创作、发布等环节的难题,并为优质、原创内容提供平台侵权政策保护,以更全面的服务、更多样的保护促进创作者创作体验和效率的全面提升。

  产品侧,快手开发的创作者专属独立APP将进行内测,满足创作者在创作前、创作中、创作后全流程的需求,进一步推进创作者服务标准化,带动创作者服务的整体提升。该款APP将上线智能引导助手,结合创作者的成长轨迹,整合创作前的灵感、创作中做的素材模板、创作后的管理分析,为创作者提出账号发展建议,并为创作者提供自定义数据指标、全站作者榜单、专属活动通知等多元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在内容生态的助力下,快手的各项核心指标增长稳健。财报数据显示,2022年一季度,快手日活跃用户规模达3.46亿,月活跃用户规模达5.98亿;快手电商GMV同比增长47.7%,达1751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