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普源精电2022年上半年盈利大幅提升 自研高端产品迈进增长快车道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8月7日,普源精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普源精电”,688337.SH)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得益于高端产品销售持续发力及直销业务快速增长,普源精电2022年上半年整体营收、净利润增长表现实现持续向好态势。报告期内,普源精电实现营收2.61亿元,同比增长23.25%;实现整体毛利率达51.98%,同比增长1.09%。净利润方面,2022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855.29万元,同比扭亏,大幅增长4891.77万元;剔除股份支付后归母净利润为5551.1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6.22%,公司盈利能力显著大幅提升。

  2022年上半年,普源精电高端产品在全球范围内实现快速增长,其中海外销售实现平稳增长,高端产品同比增长68.74%。同时,国内市场高端产品销售增长更为显著。普源精电在受到疫情、运输及通货膨胀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下增长态势仍十分强劲,公司国内市场销售金额同比增长148.39%。该公司直销业务增速也尤为亮眼,直销模式销售金额同比增长44.85%;大客户和终端销售模销售金额同比增长194.83%,其中该公司单体最大的战略直销客户销售金额同比增长67.97%。

  公司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实现产品成本下降,产品毛利率提升,各类关键指标表现出色,多方面赋能公司盈利能力提升。2022年上半年,公司整体毛利率达到51.98%,同比增长1.09%,扣除股份支付公司整体毛利率为52.88%。此外,2022年上半年股权支付费用同比减少1,908.03万元,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和研发费用率分别下降5.91%、3.43%和2.65%。但其中研发费用(不含股份支付费用)投入金额投入占比为21.26%,在研发层面普源精电持续保持高投入。

  2022年上半年,普源精电各项关键数据指标表现均呈现了积极向好的趋势。伴随着自研核心技术的持续开发以及“技术+品牌”双轮驱动战略的深化落地,普源精电未来有望继续依托核心技术拓宽高端蓝海市场、以性价比优势击破中端红海市场,不断扩展市场空间,驱动公司业绩持续高速增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