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合兴股份:上半年实现营收6.44亿元 新项目立项数量持续增加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8月8日晚间,合兴股份(605005)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6.44亿元,同比下降4.03%;实现归母净利润7241万元,同比下降31.86%;期末净资产14.88亿元,同比增长3.74%。

  合兴股份表示,归母净利润变动的原因有:(1)原材料持续涨价,导致材料成本一定幅度增加;(2)新项目量产前的设备折旧及模具摊销增加;(3)报告期公司因股权激励,计提的股权激励费用增加了管理费用;(4)报告期内公司的研发费投入增加;(5)报告期内因疫情影响,物流成本增加。

  公告显示,上半年合兴股份的新项目立项数量持续增加。汽车电子项目方面,公司总计48个新项目立项,新立项数量同比增长50%。其中,公司的新能源汽车项目的电池管理系统、电驱系统、高压充电系统等立项15个项目,占新立项总数的31.25%;智能驾驶和智能座舱系统相关项目共有16个新项目立项,占新立项总数的33.33%。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在研项目合计98个,项目数量同比增长 63%。

  消费电子项目方面,2022年上半年,新项目开发数量同比增长显著,完成102种系列共计446个连接器样品开发,同比增长100%。其中小间距系列刺破式连接器完成样品开发并进入量产阶段。

  研发投入方面,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成果新增专利8项,上半年公司研发支出总额3898万元,同期增长17.76%。公司拥有一支约300人的模具研发与加工团队,积累了数十年的模具开发经验,在同行业中具有明显的技术优势,确保了公司可以不断实现产品创新,满足客户的多样化需求,并突破了多层复杂嵌件注塑模具、厚材冲压标准模组等关键技术。公司自动化团队拥有约130人的研发、设计、组装专业人才,通过综合运用机器人技术、自动化控制技术、视觉引导及检测技术,实现生产过程的智能探测以及数据闭环,为公司智能制造提供优质的解决方案。公司在中国、德国设立研发中心,开展同步研发、技术和经验共享,能为客户提供最优的产品解决方案,并突破了免焊接鱼眼端子、大电流连接器等关键技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