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鹏华基金刘玉江:聚焦高景气赛道“隐形冠军”和“专精特新”个股

余世鹏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8月9日,鹏华基金的基金经理刘玉江发表观点指出,在科技创新发展趋势下,A股成长赛道未来依然会涌现出大量投资机会,比较看好中小市值行业龙头公司的发展前景,接下来会聚焦高景气赛道的“隐形冠军”和“专精特新”个股,挖掘超额收益。

  刘玉江分析,“隐形冠军”类公司往往是某个细分行业中的行业龙头,但暂时还没有被广大投资者所认识到,在长期发展中会逐渐形成深厚壁垒;“专精特新”企业,则是具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信用化特征的一类中小企业,往往在某一项技术、产品、商业模式上处于前沿地位,未来有望成为隐形冠军,具备较大发展潜力和成长空间。

  刘玉江表示,在挖掘隐“隐形冠军”和“专精特新”公司方面,他倾向于聚焦需求成长型行业中的两类标的:一是随着居民收入提升所带来的需求提升类公司,涉及到生物医药、医疗服务等行业,还有零售板块的物流行业、电商等领域,以及更高层次的赛道需求,如保险、奢侈品、高科技等;二是细分材料领域。在技术迭代之下,这些领域有望陆续诞生“隐形冠军”企业,它们未来会成长为行业中实力比较强的公司,是投资中重点关注的领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