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盛美上海:上半年实现营收10.96亿元 同比增75.21%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盛美上海日前披露202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10.96亿元,同比增长75.21%;实现扣非净利润2.57亿元,同比增长426.90%,扣非后基本每股收益0.59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53.85%。

  公司表示,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为:全球半导体行业景气以及市场对公司半导体设备的强劲需求,使公司销售订单及产能均持续增长,营业收入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公司产品多元化发展策略效果显著,新产品ECP的强劲增长使收入结构多样化并扩大了市场规模。

  资料显示,盛美上海主要从事半导体专用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半导体清洗设备、半导体电镀设备、立式炉管设备和先进封装湿法设备等。

  从经营状况来看,报告期内,得益于持续的研发投入和长期的技术、工艺积累,公司在新产品开发、生产工艺改进等方面形成了一系列科技成果。随着公司产品得到行业主流客户的认可,获取订单成规模化趋势明显。

  研发方面,2022年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总额为1.87亿元,占营收比例为17.05%,维持高水平投入。上半年公司新增发明专利申请24个,获取发明专利21个,研发成果显著。

  同时,公司称在客户拓展上也取得了良好的业绩,除了已有的长江存储、华虹集团、海力士、中芯国际、长鑫存储、长电科技等主要客户的重复订单之外,公司还积极拓展了几家国际知名半导体客户DEMO订单,国际化战略有望加速推进。

  公司表示,未来将坚定差异化技术竞争和国际化的发展战略,不断进行自主研发,掌握成熟的核心关键工艺技术、生产制造能力与原始创新能力,不断完善供应链管理和制造体系,同时契合集成电路产业链中下游应用市场所需,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的竞争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