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一汽解放:J7牵引车通过欧盟WVTA认证

宋维东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记者8月12日从一汽解放获悉,解放J7牵引车日前成功通过按欧盟整车认证框架技术法规(EU)2018/858实施的WVTA认证,成为中国第一款在欧六E阶段通过欧盟WVTA认证的重型燃油牵引车,是解放产品走向全球的重要里程碑。此次认证,意味着解放J7牵引车未来可向欧盟成员国及认可WVTA认证的非欧盟成员国出口,加速了中国重卡走向世界的进程。

  国内车企要获得进入欧洲市场的资格,必须通过WVTA认证。WVTA认证涉及车辆安全、性能、环保、碰撞等多个测试项目,是对车辆动力系统、常规配置、电气单元等核心零部件的综合性高标准检测,被公认为国际上最具“含金量”的认证体系之一。

  解放J7作为国内自主最高端重卡,集高可靠性、高安全性、低碳化、智能化于一身,定位于世界一流商用车水平,聚焦中国当下高效率的物流市场。据了解,解放J7核心总成150万公里长寿命,全车匹配主被动智能安全控制技术,采取模块化设计。此外,解放J7作为全球首款L2量产级公路牵引车,树立了智能网联商用车的行业标杆。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向未来,一汽解放将不断厚植技术创新沃土,加快海外市场发展步伐,助力解放品牌实现全球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