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钱江水利:上半年实现营收7.91亿元 同比增长13.18%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钱江水利8月12日晚间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约7.91亿元,同比增长13.1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8211.78万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6101.74万元。

  报告显示,公司主要从事自来水的生产和供应,同时经营污水处理和市政自来水管道安装业务,涵盖原水、制水、污水污泥处置、海水淡化等水务全产业链。

  据了解,水务行业受到国家政策支持,有广阔的市场前景,而公司在水务行业中具有较强的竞争能力。公司有效整合资金、集采、设计、建安、智创五大平台,积极培育发展“新引擎”,有效提升公司发展“驱动力”。

  公司表示,2022年上半年,公司聚焦水务环保全产业链,注重“投资运营型”管理模式,结合发展措施,围绕发展目标,有序推进各项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供售水量保持稳定,污水处理量实现大幅增长,供水水质综合合格率全面达标,污水处理持续稳定达标排放,各项单耗均控制在合理范围内。

  2022年上半年,公司供水业务实现供水量21255万吨,售水量19484万吨,产销差率10.89%;公司实现污水处理量7420万吨,较上年同期增长31.7%。公司2022年半年度营收较上年同期增加,主要系本期污水处理业务处理量及处理单价均较上年同期增加;本期安装业务结算量同比增加,安装收入增加等。结合历年用水量增长趋势,预计下半年供售水量将较上半年有所增加。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