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世茂能源:2022年半年度净利润0.96亿元 同比增加14.77%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世茂能源8月12日晚间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报告,上半年营业收入约2.01亿元,同比增加9.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0.96亿元,同比增加14.7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0.91亿元,同比增加11.86%。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含税)。

  报告显示,公司是以生活垃圾和燃煤为主要原材料的热电联产企业,是国内较早进入垃圾焚烧热电联产领域的企业之一,主要产品是蒸汽和电力,为客户提供工业用蒸汽并发电上网。区位优势、先发优势、管理优势和技术优势成为公司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报告期内公司业绩保持稳定增长主要源于,一方面,煤炭价格较上年同期明显上涨,受煤热联动价格影响,蒸汽销售价格较去年同期有所上升,从而保持了公司业绩稳定增长;另一方面公司加强内部管理,合理调度生产,公司的盈利能力有所提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