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微盟集团: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亿元

董添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8月15日晚,微盟集团(2013.HK)披露2022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9亿元,实现毛利润5.98亿元。其中,实现SaaS业务收入5.81亿元,同比增长5.7%,付费商户数达到103616名,同比增长1.7%;每用户平均收益录得约5608元,同比增长4%。

2022年上半年,微盟智慧零售收入同比增长28.4%至2.36亿元。智慧零售商户数量达到6984家,其中品牌商户由上年同期的830家增至1155家,品牌商户的每用户平均订单收入高达20.3万元。

报告期内,微盟商家解决方案收入为3.19亿元,付费商户数为26770名,投放精准广告的毛收入为42.1亿元,每用户平均收益为11899元。

微盟集团指出,集团正不断加大在视频号直播和短视频领域的投入。2022年上半年,微盟成为微信视频号官方运营服务商,目前已获得视频号“运营+招商+培训+供货”四类服务商资质。受益于6月份线上线下零售供应链的复苏,公司打破去年以来的单月业绩纪录,下半年业务预计将全面复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